大陸新娘/婧琪

新娘簡介

為什麼大陸新娘想到要自己做鹵肉飯——這種感覺絕不可能做成功的江湖神菜?因為越南新娘有次去吃一家鹵肉飯名店,那家店在Google上有幾千個評價。排隊二十分鐘,結果,意想不到,後悔莫及!鹵肉全都是肥肉,根本無法下嚥,令人髮指。這真的刺激到我了,為什麼外面都沒有好吃的鹵肉飯?(其實,外面鹵肉飯難吃的原因是用料,因為成本的關係,不可能用好的肉,大部分用下等肉,食材不好自然不好吃)
老娘要自己做做看!失敗了也要做做看!於是去網上找菜譜,找了一個看起來可執行度比較高、也比較靠譜的做法。它不用紅蔥頭,就是沒有把洋蔥什麼過油炸一遍那個複雜的流程。然後我抱著失敗的心態開始操作,根本沒想著會成功。但是,這個世界,你知道的,總是這樣的,總是給你相反的結果哈。
前天又鹵了一鍋,吃飯時撈一些鹵肉放飯上,再配點菜,吃得不能再心滿意足。好了,甩食譜給你們。這個食譜是改良版的,經過四次的實踐基本定案的。希望你們選個週末的時間,好歹試試看哈。別看食譜的字很多,但實際流程很簡單,很多是細節描述。不過,有一點要說明一下,說實話大陸豬肉的品質,沒有臺灣的好,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口感,希望不要相差較多。
獨樂樂不如眾樂樂,如果你們有人做成了的話,可以交作業給我哈。附上我第一次做鹵肉飯的照片,特地拍了一張留作紀念哈。之後幾次做的,都是吃都來不及,根本想不到拍照這回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