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新娘/玥婷

新娘簡介

鹵肉:
(1)持續以中火,加入醬油(兩種醬油混合),不要一下子加太多以免過鹹,可以後續補加。然後像炒肉一樣拌炒,直到聞到香味。然後加入冰糖(約一大勺)
(2)接著就是要補滿酒和水。先放入食材一半高度的酒,再補入冷水。酒和水一定要完全蓋過所有的肉,要稍微多出一點,否則露出來的肉會煮到乾柴。
(3)以中火加熱到滾,多燒三五分鐘到酒味變淡散。然後蓋上蓋子,以小火燉煮約3小時,這時候主要步驟就完畢了。
燉的時候火要小,不要一直去攪拌,大陸新娘只要檢查酒和水是不是足夠蓋到肉就好了。若燉煮中,水份流失了,就補進滾水,再繼續燉。
6、撈油及試味:
(1)鹵到1個半小時左右,加入一兩顆八角和一兩顆桂皮。
(2)怕油的話,鹵到2個多小時的時候,不要攪拌,大陸新娘 可以撈去浮在最上面那一層油。若撈完油後,剩下的酒水蓋不過肉,要再補入滾水蓋滿,再繼續鹵。
(3)撈好油之後可以試味,不夠鹹就加醬油,不夠甜就再加冰糖。
7、燜:
鹵完之後,不要馬上吃,關火再燜1小時,肉質才會更軟化,膠質的口感也更好。隔夜之後,加熱會更好吃哈,下飯三碗不是夢